咬一口苹果

推文 可找书,VX:sjy-1210en

穿到荒年,把极品的一家撇开后,清禾关门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

穿到荒年,把极品的一家撇开后,清禾关门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,靠着手艺和农场,把自己养的舒舒服服的。人家喝粥她吃饭,还给配个鸡汤!就有一点很烦,老天爷是看她一个人孤单了吗?居然让她怀了娃!

  

   清禾睁开朦胧的双眼,脑子昏沉,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陌生。

  明明只是睡了一觉,睁开眼就换了一个地方,是有人闯进她家迷晕她,将她卖了?

  昏暗的房间只有一个小窗透着光亮,照进屋里,陌生感侵袭着自己,木凳,木窗,头顶是茅草屋顶,墙壁也是泥巴加茅草糊的。

  这是有多穷!

  自己没被绑住手脚,她起身查看周围环境:“嘶~好疼。”

  身上酸软无力,起身时动作起伏大,牵扯到了最开始没注意的额头,清禾用手轻轻一碰,疼的她瞬间收手,不敢再碰伤口,而这一下又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,头越发昏胀,又晕了过去。

  等她再次醒来,天已黑,家里也有了人,而她也搞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俗套的穿越剧情落到了她身上,她一身强体壮的好少女,不抽烟不喝酒还不熬夜!穿越原因她不明白!

  “娘,她醒了没有,再不醒,咱拖出去埋了吧,留家里怪晦气的。”

  一个男声吸引了清禾的注意,直觉告诉她,要被埋的人该是她,这还是一家人,心可真够黑的。

  “急什么,那也得等到她咽气了再说,不然小心隔壁的谭家人又去找村长。”一个刻薄的妇女声音响起,说到谭家人这三个字声音更是带着气。

  “那家人真是管的宽,娘你别气,等哪天我和大哥去给你出出气,叫他们多管闲事,还害您被村长说了一顿。”

  这话说出口,就知道这人跟地痞流氓一样,偏偏这话让说话的妇女还挺高兴,笑呵呵开口:“还是我二儿子贴心,知道你娘我受委屈了。”

  只能说,上梁不正,下梁歪。

  清禾听的面无表情,若不是她接收了原身的记忆,都不敢相信,这话出自原身的娘和哥哥。

  明明是血脉至亲,如今原身只有悔与恨,听到外面两人的对话,原身心底的恨意也影响着清禾,努力的平复着心情,清禾作为一个外人,想到原身的遭遇,也忍不住唏嘘,现如今她还成了原身,更要想办法为原身报仇。

  承袭了原身的记忆,她现在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被卖了,而是穿越了,虽不知道自己为何穿越,原身不知道是已经离世还是她们两人是互穿,总之她现在既然来到了这里,好好活着才是正事。

  躺在床上的清禾叹气,原身也是太渴望亲情,才会被家人算计。

  原身叫王三丫,幼年被爹娘卖给人牙子,她运道还算好,被人牙子带到汴梁城的世家大族中当了丫鬟,世家规矩是多,但是福利好,虽是死契卖身,但总的来说,过得比在家还好,不会忍饥挨饿受冻,过得还算不错,也有月银。只一点清禾觉得奇怪,她居然记不得原身为何会被赶出府去,在李府的记忆有缺失。

  细细寻找当时的记忆,脑子里却是一阵刺痛,想不起来,那也没有办法,唯一记得的是被赶之前,世家的主子给了原身一大笔银子,原身不知道回哪里去,想到自己还健在的爹娘以及亲人,她记不得为何会被卖,只以为是家里太穷或者家里艰难才会卖了她,又期望着能有爹娘疼爱,就循着小时候的记忆,回到了老家。这才是原身悲剧的开始。

  找到爹娘后,原身并没有隐瞒自己有钱的事情,反而将银子告诉了爹娘家人,为了原身手中的银子,一家人开始哄骗原身。

  时而几个哥哥在原身身边叹息,自己无钱孝敬爹娘,没本事给一家人好生活,原身二话不说就拿钱出来给爹娘买衣服鞋子,买首饰买酒,给一家人买肉买菜。

  有时候爹娘又在原身身边感叹家里人丁兴旺,就是住不开,于是原身又拿钱出来给一家人修建新房。

  隔几天就来一次,隔几天就来一次,原身手中的钱就这样一点一点没了,在村里待了不到两个月,百两银子花光。

  让一家人现出原形的原因,是原身一文钱都没有了,再没有钱给这贪婪的一家人。

  原身被赶出府回到老家后,没一个月的时间,粮食短缺,粮价开始上涨,只因今年年初,春雨时节,雨水一滴未下,一直到田间的稻谷丰收,大雨也没下几次。

  八月丰收时,稻谷空壳居多,给官方交了粮税,百姓兜里是啥都没剩了。

  这一家人是靠着原身给的钱,才能活的这么滋润,一个多月的时间下来,这一家人不光没瘦,还胖了许多。

  前两天又来给原身说家里没有粮食了,要拿钱买粮,可原已经身无分文,拿不出钱来,要钱的哥嫂不相信,推搡间将原身推到桌角上撞死,又将原身身上值钱的衣物全搜刮完了。

  理了一遍思绪,清禾想到当时的场景,就想拿刀一刀砍一个,没一个有良心的,死的算了!

  按道理原身也是世家出来的,这些眼皮子浅的也见过不少,可惜原身太想要家人,才被这一家子坑害。

  清禾的肚子已经咕咕叫,却没一个给她送饭的,这一家子将她打伤后,还将她挪到了老房子里,刮了她的外袍和首饰,是给他剩了一间补丁衣服,清禾气的都气笑了。

  也幸好他们挪了地方,清禾艰难起身将房门锁上,闭眼进了空间。

  这是清禾的秘密, 她有一处独属于自己的农场空间。

  从这个空间出现开始,她就知道,空间与她紧密相连,不管她去往何处,空间都会存在。

  这里是恒温的天气,却不影响植物的生长,农场中麦田稻田水果蔬菜各长各的,熟了就摘下放到仓库。

  还有养的鱼,螃蟹,小龙虾,鸡鸭,奶牛,旁边甚至还有个小海滩,能抓各种海鲜。

  陆地的动植物都是清禾想办法一点一点置办的,而海滩,仓库,奶牛这些是农场后期解锁的。

  农场空间也有她住的地方,一座木材建造的小房子,里面看着小,五脏俱全,就如同一个人居住的小套一。

  农场也有白天黑夜,是跟着外部的时间一样,脱下绣鞋,双脚踩在羊毛毯上,清禾瞬间放松下来,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,困倦感席卷全身。

  肚子的咕咕叫比困更让她难以坚持,身体不知道饿了几天,她现在胃部已经隐隐作痛。

  熬了一份浓稠的小米粥,喝完后她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,又在仓库里找了药敷上额头。

  担心那家人晚上来看她死没死,吃好了的清禾又回到了破旧的老房子里,现在房里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到,躺在床上,清禾想着后面的问题,她现在还得昏迷几天,养一养自己的身体,现在王家人因为吃得好,个个都是一把子力气,以她现在的身体是不可能打的赢。

  这就要靠她农场里的吃的了。

  农场里生产的粮食,能提高一个人的身体素质,上辈子的清禾也从一个肩不能扛,手不能提的柔弱女孩,变成了一个能犁地三里,肩担一百斤的女汉子,不能说力能扛鼎,但一个人干翻两个男的也是不成问题,再多也不行了,这还是根据自己本身的身体来的,只能说给你养到最好的状态,但超越不了本身。

  清禾不止要花时间养身体,最主要的是等着王家这群人饿肚子。

  打伤清禾之前,王家就不剩粮食了,因为原身带的钱,这一家子根本没想过节约粮食,现在粮价一天比一天高,照这样来看,就算这群人搜刮了原身值钱的衣物首饰,就凭这一大家子的人口,近二十个人,根本吃不了几天。

  撑到今天,他们应该是没什么粮食了。

  不算清禾,王家有十七口人,要是加上还在肚子里的孩子,那也有十九个人。

  彼时,这一家子正喝着稀粥。

  坐在上位的王大柱喝完稀粥,不耐烦问:“老婆子,你再去那丫头身上找找,看她钱藏在哪里,再这么喝下去,一家子身体都要出毛病。”他可不相信那丫头没银子,大户人家出来的,主母怎么也该给个千把两银子才是,不然怎么叫大户人家。

  马氏也一脸不忿,她把那丫头剥光了,都没找到银子,只能将衣服和首饰拿去当了。“你以为我没找啊,我带着老大媳妇翻遍了,一文钱都没找到,她肯定是藏了起来,不想给我们一家子用,真是个赔钱货,白生她了,当初生下来就该掐死她,不孝顺爹娘的贱丫头。”

  很显然,她也和王大柱一样,认为清禾藏钱了。

  王家二郎王守家喝完了粥,筷子一扔,掉在了地上,家里的女孩子都被他吓到了,缩在一旁不敢动。

  “娘,那死丫头根本不拿咱们当亲人,就想着自己好。”

  他连吃了几天的粥,心里早有气了。

  “小弟,你去看看她死了没有,拖出去埋了算了。”

  王多粮才不想去看,他可怕死人:“要去你去,别找我,我饭还没吃完。”

  王守家早看出这弟弟胆子小,嗤了一声,又想出个歪主意:“娘,我这两天听村里人说,周财主家的小儿子死了,他怕儿子一个人孤单,想给他儿子配个阴婚呢!”

  “说是只要八字合适,聘礼不低于这个数。”王守家手指比了个五,让一家子眼都红了。

  周财主是上柳镇的大户,和镇长还是姻亲,和他们家也算是姻亲,王家二女儿王二丫,被王家卖给了周财主做小妾。

  马氏有些犹豫:“可这死丫头好像还没死呢。”

  王守家一点也不在意:“也差不多了,这都昏迷三天了,再等两天,饿也饿死了。”

  “都别去管她,饭也别送,要是活了,咱这银子可就打水漂了。”

  一家人没一个人接话,表情却表露了他们内心恶毒的心思,吃着稀粥都吃的高兴起来。

 

第二章 凄惨的王守家

  王守家领着周财主往自家老房子走去,周财主注意到王家新修的新房,这房子没个百八十两修不下来。

  “看来你家这妹妹确实孝顺你爹娘,这房子修起来花了不少银子吧。”

  王守家面带沉重:“我家小妹是顶顶孝顺的一个人,刚回来看到家中年老的爹娘住在简陋狭小的房子,就给爹娘修了新房,买衣服买肉孝顺爹娘,可惜,走得太早。”说到最后,王守家还假模假样的哭了两嗓子。

  “爹娘也不忍心小妹在底下没个人照顾,就想给她找个夫婿。”

  ”周财主:“只要你家小妹八字和我儿合得上,我儿作为夫君,肯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妻子的。”

  让一个农家女子当他儿子的妻子,进他周家的族谱,是委屈他儿子了,按他周家的财力,怎么样也能娶个书香门第,奈何儿子身体不争气,早死了,只能找个一般的配阴婚。

  唯一可取的,就是这王家人一家还长得不错,勉强能弥补一下他儿子。

  面前这个王家人虽然是个泥腿子,样貌却比他这个养尊处优的人好,他们王家之前给他的小妾,样貌也是比力压周围一片的女子。

  绕过新房,王守家来到了老房子门口,将上了锁的房门打开。

  周财主有些嫌弃:“你们一家难道就让人死在老屋里?这么几天了,尸体不都臭了?”

  王守家也不知道哪里触到了周财主的点,急急解释:“才死的,才死的,不会臭的。”

  “那你们为何将门锁上,一家人没一个在家。”

  “小妹死的突然,家里没有准备,家里的人都临时去准备丧葬物品去了,但家里的还在孩子,怕吓着孩子,这才将门锁上。”

  这个解释周财主也能接受,他点点头:“开门吧。”

  王守家拉开大门,畅想着这次能有几百两的礼金,这可是给周财主的儿子正儿八经的配妻子,可不是一个小妾,他这小妹怎么着也是在大户人家学过规矩的,长得也是如花似玉,比他那个做妾的二妹妹更美更好,这聘礼少了,他可不答应。

  门缓缓打开,耀眼的阳光洒在地面,幻化出一个神女的相貌,虽然神女穿的简陋,但那张脸足以颠倒众生,周财主内心忍不住想,若是这人在他身边........

  “鬼啊~~!”

  王守家吓得尖叫后呆坐在地上,打断了周财主的幻想,不对,王守家不是说屋里只有他那死去的小妹,没有其他人了吗?

  联想到王守家这吓得半死的样子,不难猜出,眼前这人就是王守家的小妹,只是这一家人都以为人死了,怎么现在好好的站在他们面前。

  清禾踏出房门,温婉一笑:“二哥,我回来了。”

  回来给原主报仇来了。

  清禾之前想过各种办法,比如,将这群人的粮食瞬间搬空,或者乘其不备将这一家子打一顿,就是没有想到这种自己吓自己,然后吓晕过去的。

  王守家吓得面色煞白,直接晕了过去,脑子里还是三妹变成了鬼,大白天找他们报仇来了。

  她心头顿时有了主意。

  见人晕了,她提溜一下,将人提了起来,提的是后勃颈,上半身在空中,下半身在地上,大喊:“快来人啊,我家二哥晕了,有没有好心人帮我救救二哥。”

  清禾跑出门外,将王守家扔在地上,没管旁边的周财主。

  暗地里想打其他主意的周财主,见到自己眼中的神女拖着王守家,将人扔在大路上,满地的尘土全在王守家脸上,而神女只在大喊,他顿时收了心思。

  他这一身的财力,靠的可是脑子,不是色心。

  瞧见另一个人自己闪了,清禾也就安安心心的在路口哭泣,吸引来一批看热闹的村民,都是这附近离的近的邻居,再远一点的就不愿意出来了,走远了费力气,用了力气就要吃饭,家里的粮食不富裕,能省则省,也歇了看热闹的心。

  “王家小妹,你这二哥咋啦。”

  村民看归看,没一个敢上手的,这要是死在他们手里,那可脱不了手的。

  王守家躺在地上,面如死灰,说他没气了都有人信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这几日都在房间没有出门,我二哥今早来开我的门,一瞧见我就大喊鬼,然后人就晕了。”

  清禾拿出她特意熏了洋葱的手帕,一沾眼泪就下来了。

  “难道是我二哥多日未见我,以为我死了吗?”

  “呜呜呜.........我二哥既然这般担心我。”

  众人一听,都明白这小子为何会晕了。

  王家发生的事情,在这村子里也不是秘密,大家或多或少都沾亲带故,说话都不带把门的。

  肯定是以为人死了呗,看到这人活生生在面前,可不被吓死。

  这时,也有村民敢上手了,伸出大拇指往王守家的人中一掐,痛的王守家清醒了。

  清禾见到人醒来,高守的扑上前:“二哥,你终于醒了。”

  还迷糊着的王守家看到她,一个气没上上来,又大喊了一句鬼啊,昏了过去。

  梅开二度,好惨。

  清禾不明所以的看了眼又昏迷的二哥,又再看一看围着的村民,眼中的意思不言而喻,在上面给他掐一遍。

  刚刚动手的村民没动静,这再掐一遍,结果还是一样,被这王家小妹吓晕,看着小姑娘担心的样子,他还是安慰道:“你二哥就是晕了,不掐也能醒。”

  清禾当然知道,她就是想多吓吓他而已,谁成想这人这么废,一点儿不经吓,她意犹未尽,有些可惜:“那就好,我可担心我二哥了,只要没事儿就好。”

  她抬起笑脸,感谢周围的村民:“要不是各位邻居的帮忙,清禾真不知道如何是好,今日多谢大家了。”

  少女的笑颜带着干净纯洁,让本来来看热闹的村民自己都不好意思,直摆手说不谢。

  又想到王家这一大家子真不做人,这么好的闺女还打她。

  幸好这闺女脸上没有留疤,.......诶,他们好像没见着这王家给她请大夫,这脸居然自己好了?这闺女真幸运。

  带着疑问不解,大家也就散了,没过多的询问,这时候八卦也没有心情,都想着该怎么填饱肚子。

  人群散去,露出了围在最外面的王家第三代,一群几岁的小孩,大家看到这个死而复生的小姑姑,都齐齐往后退去。

  年纪再小的孩子也知道鬼怪,这是大人想要哄睡他们给讲的睡前故事,在这个小姑姑提溜着二叔出门时他们就看到了,只是害怕这个成了鬼的姑姑吃了他们。

  听说嫩小孩的肉最好吃了。

  清禾又是一笑,这群孩子直接跑回家哭着喊爹娘救他们。

  身边的人都跑完了,清禾才变了表情,脸上没有一丝笑容,这个家的人,上到原生的父母,下到这群小孩,都已经坏透了,原身当时被她娘马氏和二嫂张氏打的时候,王守家的大儿子王宝来还在旁边笑着说打得好。

  她提起王守家的一条腿,将人拖到新房堂屋里,演了一场戏,她都饿了。

  马氏住的房间上了锁,清禾直接将锁给撬了,找出点白面和油,还找出了鸡蛋,量都不多,够她吃一顿的,本来就是原身花钱买的,她打算做个鸡蛋饼,全给吃了。

  王家是有下蛋的母鸡,她还想炖个鸡汤,光吃饼噎得慌,逮了只看着肥一点的,清禾手起刀落,这只鸡就飞升了,王家那群小孩看到清禾残暴的样子,更是不敢动,围在一起,等着家里的大人泵赶回来救他们。

  且说王家一大家子,买上了棺材,寿衣,还有纸钱,热热闹闹的回家,大家都等着一朝成为有钱人,这样这个荒年就不愁了。

  马氏带着人走到家门口,闻到了一阵香味。

  精瘦的马氏觉得不对劲,家里就一个二儿子和几个小的,二儿子还是个不会做饭的主,这香味怎么就从自家飘了出来,难道说.......亲事成了!

  这么一想,原本马着脸的马氏又有了喜气,自觉自觉想的对,若不是事儿成了,哪会有这么香的味道,一定是亲家公给他们定了一桌喜宴,自家人热闹热闹。

  “老二,丧礼要的物品我们都买回来了,你来瞧瞧数目可对。”她推开门,喊着王守家,眼睛却是在瞟她的亲家公。

  ??

  怎么没人。

  儿媳妇张氏跟着婆婆马氏一起喊着自家男人:“守家,你人呢。”

  两人都没有喊出人,倒是惊到了躲在屋子里的一群小的。

  王宝来领着哥姐弟妹跑出来,见到自家爷奶和阿娘,哭的那叫一个惨:“呜啊啊啊啊啊啊,爷奶,你们可回来了,小姑姑要吃了我们。”

 

第三章 黑心王家吃亏了

  要吃人,什么鬼?

  一群小子哭的稀里哗啦,又没见着二儿子,马氏直觉不好。

  “宝来,你爹呢。”

  王宝来抽抽提提指着堂屋:“我....我...爹在堂屋里躺着呢。”

  害怕自己二儿子出事,马氏和在一旁干着急的爷爷王大柱赶紧跑进堂屋,就见着王守家躺在地上。

  看着就像没气了。

  王大柱老泪纵横,白发人送黑发人,他一共就四个儿子,现在就少了一个。

  马氏看到儿子这个模样,早就吓得没了力气,趴在一旁痛哭:“我的儿啊,到底是谁害了你,娘一定要替你报仇。”

  一家人看到王守家凄惨的模样,都以为他死了,一身衣裳满是褶皱灰尘,一看就是经过摧残,脸上还带着伤口,让王家人看都不敢看。

  剩下的三兄弟都握紧了拳头,他们要给二弟/二哥报仇,一定要让害了他的人血债血偿。

  老大王立家将坐在地上的老娘抱了起来:“爹,娘,我们先将守家收拾一下,他这样子,我看着难受。”

  原本是买给小女儿的丧葬用品,现在直接给了二儿子。

  马氏摸着棺材,后悔自家只留下二儿子在家:“宝来,是谁害死了你爹!”

  “是那个死在老房子的贱丫头,奶,她变成鬼吓死了爹,还将爹拖着走。”王宝来这一声贱丫头,那都是跟着家里的长辈一起喊得,没人觉得他的话不对劲。

  兄弟几人给王守家换着寿衣,大哥王立家发现不对劲:“娘,二弟还有呼吸!”他刚刚抬起王守家的头时,手指感受到一丝气息,他试探的将手指伸到王守家的鼻前,确认他是真的还有呼吸!

  马氏和王大柱齐齐上前探儿子的鼻息:“没死!这小子吓死他娘老子了,快给你二弟抬到床上去。”

  王立家和老三王兴家一起抬着王守家,老二媳妇知道没事儿后,跟着去打水将人给收拾收拾,可别把床弄脏了。

  儿子没事儿,马氏和王大柱才叫来孩子问事情,老二怎么晕倒了,回家怎么还闻到一股肉香。

  他们推开院门就被几个小的喊着,又急着老二,还没顾上家中冒出来的肉香是怎么回事。

  两人的问询中,王宝来最积极回答,别看他是老二的孩子,也不是家中的第一个男孩,但他得宠啊,和老大家的王小宝没差多久,又是老二家的第一个儿子,两个男孩相继出生,马氏那是无差别待遇,两个都宠。

  马氏和王大柱听的额头突突的,这死丫头怎么本事这么大呢,饿了好几天,没吃的还没药,居然还能活下来!

  还宰了家里的鸡!这是家里遭贼了,要把家里给霍霍了!

  她想到自己房间里存的粮食,赶紧跑回房间一看,泪奔了她!

  “老头子啊!这丧良心的死丫头,把咱吃的掏空了啊!”她的油,她的面,她的粮食,这是要了她的命!

  “老头子,你快去厨房看看,那死丫头一定还在厨房,快,把吃的抢回来。”

  王大柱作为一家之主,虽然没像马氏一样在地上哀嚎粮食,但是他也一样的心痛自己的粮食,里面还有一点白面,他和老婆子没舍得吃,就是想着等哪一天没粮食了,留给孙子吃的,没想到便宜了个外人。

  王大柱带着儿子和媳妇,一股脑的全扎进厨房,就看到他们以为已经死了的小闺女,坐在灶台前,美美的喝着鸡汤。

  面色红润,精神良好,哪里像二孙子说的,变成了鬼。

  王大柱怒吼:“王小丫!你是活得不耐烦了,你老娘的粮食也偷,还打伤你二哥,你是不是疯了。”

  “快把鸡汤给我端来,拿给你晕倒的二哥和侄子们喝。”

  清禾不为所动,一手端着碗,一手伸出食指在几人面前摇了摇,纠正王大柱的话:“我叫清禾,不叫小丫。”

  一口气喝完碗里的鸡汤,她还拿了一只鸡腿啃。

  清禾手艺极好,王家人在门口闻到的鸡汤,近距离闻后更香,小孩子被鸡腿馋的不行,纷纷嚷嚷着要吃鸡肉。

  “叫什么清禾,你老子我给你取的小丫,我再说一遍,将鸡汤端过来。”

  一直没开口的王立家,看着无动于衷的小妹,也认为她今天不像话:“小妹,你这么大个人了, 怎么还吃独食,爹都没说你将家里的鸡给宰了,你还不将鸡汤端出来。”

  “你看你将几个孩子给馋的,你一个长辈,还跟一个孩子争抢吃的,快别吃的,将肉给小宝和宝来。”

  大嫂刘氏附和着自己的男人:“小丫,你一个做姑姑的,怎么不心疼一点自己的侄子呢,你这样不想着他们,会让孩子寒心的。”

  两人说完,清禾的鸡腿都啃完了,嘴里的鸡腿软骨嚼的嘎嘣脆:“你们吃我的,用我的,还打我,还要拿我配阴婚,我更寒心。”

  两人顿时一个噎住。

  倒是王守家的媳妇张氏有话说:“小妹啊,你乱说什么呢,我们都以为你死了,想着你孤单一人在地下不好过,这才想着给你找个相公,没想到你却这么想我们一家人。”

  她还哭了两嗓子:“你还把你二哥打晕,还拖着你二哥,他现在一脸全是伤痕,到现在还没有醒,怕是影响了身子,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事,你们俩可是兄妹啊,你就这么害你二哥吗!”

  显然这群人的思想歪的很严重,张氏怎么忘了,她和马氏联手打她的时候没想过她是女儿和小姑子,是她相公的妹妹,她还没把王守家怎么样呢,就在她面前哭了起来,张氏是明摆着想找她要银子。

  清禾可记得清楚,当初打她的时候,张氏下手可是一点不含糊,又抓又掐,现在这哭哭啼啼的样子,她都恶心。

  她只对张氏说了两句,第一句:“没钱。”

  第二句:“我可没打王守家,你和老虔婆打我的时候,那才叫下重手呢。”

  张氏也噎住了。

  王大柱没想到小女伤好后,直接变了一个人,说一句顶一句,要么就不理人,见她始终不为所动,王大柱也不想等了:“老大,拿绳子把她绑了,老二媳妇,你去锅里将鸡汤舀出来,汤留给老二,肉给家里的男人吃。”至于家里的女人,他是一点也没有想过。

  既然人醒了,伤也好了,王大柱也没想让小女儿去死,他最主要的想法,还是想从小女儿的身上拿到钱,既然不听爹娘的话,不想给他钱,那他就自己想办法拿钱。

  看着王小丫这张脸,王大柱想到了老办法,把小女儿给卖了。

  不是王大柱吹嘘,他们家的女儿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,最漂亮的就数自家这个小女儿,想到二女儿都能卖个三十两,他家这个小女儿肯定能卖的更贵。

  “小丫,你既然好了,那就老老实实待在家,要听话,你也这么大了,不听爹娘的话,传出去都不好嫁人,等过两天,爹给你找个相公,你安安心心待嫁就行。”

  看着王小丫那张漂亮的小脸,简直就是银子在对他招手,小女儿受伤后醒来,比之前更漂亮了一些,这才让王大柱的心思活泛了起来。

  之前也不是没想过再将她卖掉,只是那时候刚刚回来,小女儿的身上还有银子拿出来给他们使,要是嫁出去了,不便宜别人了吗。

  想到银子,王大柱虽然气王小丫今天干的事情,但也不想再打她一顿,要是伤了脸,这个价钱就不好谈了。

  等到有了钱,家里人也活得下去,也能买粮食,还能让儿子多生几个孙子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