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一口苹果

推文 可找书,VX:sjy-1210en

倔强凄惨小绵羊✖️蓄谋已久大灰狼

晏蓦回国一年了,刚接手晏式集团就接到一个项目。

位于C市的最大的游乐场Happy World招标娱乐设施建设,晏式集团中标,作为晏式的掌门人来实地考察项目进度。

七月酷暑,烈日晒得人汗流浃背,中暑也是常有的事,游乐场也比平时少了许多游客。

晏蓦带着安全帽考察完项目进度,早已大汗淋漓,助理跟在后买打着遮阳伞吃力的跟着他的脚步。

此时只想尽快远离炎热的太阳底下,晏蓦大步穿过游乐场。整理着头盔时,迎面撞上一个人偶,晏蓦下意识扶了人偶一把,只见人偶倒地不起。

这么热的天穿着人偶服,只怕都要被蒸熟了。晏蓦意识到此人可能中暑了,迅速脱下她的人偶头套,叫小刘过来。

没想到里面竟是个年轻的女子,面色潮红,头发散乱,但丝毫不影响她美的光彩夺目。

"晏总,这人中暑了,得送去医院。“小刘立马把女人架起来扶到车上,将车载空调打开。晏蓦看女人有了意识后,递了一瓶水道:“你中暑了,需要补充水分。”

女人也不矫情,结果水后到了声谢谢,告诉他自己叫许阑珊。

许阑珊!

男人眼睛一亮,盯着女人问道:“哪个阑珊?”心脏砰砰直跳,期待女人的答案。

女人回答道:“灯火阑珊的阑珊。”

晏蓦按捺心中的惊喜,他找许阑珊一年了没想到在此遇到了。同名同姓的很多,他需要让小刘调查清楚,看着女子的样子只觉得熟悉,他已经九成确定是要找的许阑珊了。

许阑珊只当他是好奇,道了声谢就要下车。正巧这时来了电话,接完电话后,许阑珊脸色大变。

晏蓦问道: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能送我去人民医院吗?”许阑珊急切的问道。

晏蓦没多过问缘由,只吩咐小刘把车开到人民医院。到站后,许阑珊穿着人偶服飞奔而去,这时晏蓦第一次见她这么狼狈的样子。

“许小姐,你弟弟病情恶化,需要尽快做手术。”医生说道。

“那就尽快安排手术。”许阑珊看看病床上的弟弟,回过头抓住医生的袖子说道,“拜托了医生,求您救救他。”

“许小姐我们一定会全力救治。只是你拖欠医药费已经两周了,再不缴纳医院将会停掉治疗供应。”

”我知道了。“

许阑珊走出医院后,脑海一直回想着医生刚刚的话:保守估计手术费以及后续治疗需要三百万。

三百万真是天文数字。

晏蓦一直等在外面见到许阑珊出来后才问了她情况,许阑珊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一直等在外面,觉得此人真是热心,今天早退又得扣钱又不好意思开口让晏蓦送她回去,只说自己还有事先走一步。

许阑珊犹豫再三拨打了那个女人的电话,这个女人说冯氏最近资金出了点问题拿不出这么多钱。

对于冯氏,她不想扯上一点关系。九岁那年,她爸死后,他妈就改嫁了,成了冯氏集团的董事长夫人,后来对于他们姐弟倒也不怎么问候了,热衷于做冯氏千金和公子的便宜后妈。

呵,怎么办?她妈现在见死不救。

还能怎么办,只能拼命挣钱了。许阑珊来到一个公用洗手间脱掉玩偶服,准备去打下份工,是在C市一家意大利餐厅做小提琴手。

晚上换好工作服后,领班Luca告诉她有个人点了一首曲子《一步之遥》,让她快点就位。

这家意大利餐厅十分有名,受到许多情侣的喜欢,餐厅氛围确实不错,里面意式风格的装修处处显示着浪漫的细节。

99号桌就快到了,许阑珊看到男人的背影和她对面穿着礼服的女人,她已经准备举起小提琴演奏了。

“是你?”女人认出来了

没想到点她的居然是她的继姐冯薇。

她主动打了个招呼,笑着说道:“冯小姐你好,我是此次演奏者许阑珊,为您带来一首《一步之遥》。”

赚钱吗?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许阑珊只当她是普通客人。

男人此时望着她说道:“没想到在这又遇到你了。”

许阑珊这才注意到这个男人是下午送她去医院的那个,他居然是冯薇的男朋友,这算不算冤家路窄。

许阑珊只客气疏离的说道:”先生你好,我准备开始演奏了。“

晏蓦微笑示意着她开始,今天他母亲非要让她和冯家千金吃个饭,没想到对方居然选在这种地方。怕是许阑珊这会已经误会了,但现在也不好打扰她工作,还是过后再说。

许阑珊缓缓拉着小提琴,随着琴弓的起伏微微晃动着肩膀,陶醉在这场演奏中,雪白的脖颈暴露在外面如同上好的羊脂玉引人遐想,此时就好似整个人站在舞台中央闪闪发光。

晏蓦专注看着她,琴声高低起伏慷慨激昂,灯光下女人眼睫毛投下一片小的阴影,只叫人心底发痒。他已经让小刘去查了,最快明天就会有结果,但想到她一天居然要打如此多的工,看来一定是有经济困难。

冯薇不屑的哼了一声,有什么好看的,跟她妈一样都是狐狸精。故意咳了一声试图引起晏蓦的注意。

一曲结束,冯薇掏出小费故意扔在她胸前,许阑珊拿着琴无法接着纸钱,只能眼睁睁看着钱掉在地上。晏蓦正要弯腰帮忙,却被许阑珊阻止了,捡钱她还是可以的。

 

 

 那晚之后,许阑珊没有再遇到晏蓦。

只是在Happy world的工作内容变了,变成了较为轻松的游客讲解员,工资也涨了一倍,她不认为这一切是因为晏蓦,毕竟非亲非故没有必要帮她,更何况她还是冯薇的男朋友。

总之,涨薪水是好事,至少许灯的医药费能交一部分了。

像往常一样,许阑珊在病房里照顾许灯,等到他睡下后许阑珊刚走出病房就碰到了她妈邱艳。

邱艳二话不说一巴掌甩在她的脸上,气冲冲的盯着她,病房外人来人往一下子就被吸引了目光。

许阑珊脑袋被打的嗡嗡作响,她丝毫不怀疑她现在去验伤,医生会给她出示一张伤情证明。

”你勾引谁不好,你去勾引晏蓦?你知不知她是你姐姐的结婚对象,许阑珊你还要不要脸?“邱艳说道。

呵,真他妈可笑,刚认识一天就是勾引,这就来给冯薇找场子了?上杆子舔人家兄妹两,人家就把你当妈了,许阑珊只想笑。

四周的人开始对许阑珊指指点点,有人已经在议论了,说她是小三。许阑珊也不想再维持往日的形象,冷笑道:“冯夫人是来指点我的吗?谈到勾引你确实最有资格说话。”

邱艳被气的不轻,指着许阑珊怒骂道:“你,你个不要脸的玩意敢这么说我。”

见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许阑珊不想继续纠缠下去,若第二天被许灯知道了,又该担心她了。

走前只听邱艳骂骂咧咧道:“哼,你硬气,你不也就是为了钱吗?怎么晏蓦能给你支付许灯的医药费还是让你回去读书啊?你不就是存在这个心思吗?心比天高命比纸薄。”

许阑珊顿了一下,头也不回的朝前走了,不过她倒是提了一个好建议,能帮她的只有晏蓦了。有钱人大多数都是花心的,她认为晏蓦也不例外。比起冯薇,许阑珊的长相身材还是能甩开她一大截的。

思考几天后,许阑珊决定去找晏蓦,因为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,她去了晏式集团碰运气。之前听说过晏式集团,经常上各种新闻,但她没想到晏式集团这么大,比她想象中的还要气派有钱。

此刻许阑珊忽然有些紧张,走到前台说找晏蓦,可前台人员以没有预约的理由拒绝了她。

她坚持说道让前台给总裁办打个电话,说一个叫许阑珊的找他。

接到前台电话时,晏蓦刚开好会正在看文件,听到许阑珊来找她时他很惊讶。这个许阑珊确实是他要找的人,本来说忙完最近手头的事后再去见她,没想到他倒是主动找来了,第一反应是她现在肯定有急切的事。

他吩咐前台立马把人带到总裁办来,挂了电话他又整理好桌子上的文件。

不一会前台就敲了门,只见许阑珊穿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走了进来,她将头发绑了起来显得青春可爱。

晏蓦看着许阑珊只觉得心跳的很快,他自嘲着又不是年轻的毛头小子,怎么却跟情窦初开的人一样。

许阑珊见晏蓦不说话,倒是直接说道:“晏总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,但是我希望你能帮我这个忙,我定将百倍回报你。”

晏蓦没想到女人这么直接,兴致勃勃看着她示意她接着说下去。

“晏先生你好,我弟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,目前需要三百万的手术费,我是来向你借钱的。”许阑珊说的毫无底气,突然萌发了临阵脱逃的念头,开始语无伦次道:“我会还给你的包括利息,如果你肯借给我。”

她绞着手指心里忐忑不安,偷偷骂自己好像太冲动了,人家凭什么帮你,见晏蓦一言不发,诺诺说道:“打扰了。”

不料晏蓦却开口道:“等等,我可以借给你,不过我有个要求。”

许阑珊瞪大了眼睛,惊喜来的太突然,就这么容易?别说一个要求,一百个一千个她许阑珊都想法完成。

“我缺个结婚对象,不如你跟我结婚,三年后可以离婚你觉得怎么样?”晏蓦笑着说道。

“什么?可您不是冯薇的未婚夫吗?”

晏蓦就知道她误解了,只说两家确实有介绍相亲的打算,并不是什么未婚关系。见许阑珊还有些犹豫,晏蓦继续诱惑到我不要利息,我不仅提供所有的医药费,还能帮助你重返校园。

许阑珊真的心动了,只要三年就能自由,那时许灯的病也治好了。

“好,那我们签订一个合约把晏先生。”

“好,我下午让小刘把协议送给你,然后你搬到我家来。”见小绵羊上勾了,晏蓦不禁勾起了嘴角。

送走了许阑珊后,助理小刘将一份调查报告给到晏蓦。

“晏总,许小姐办理了休学,目前上大二。”小刘觉得晏蓦对许阑珊有意思,后面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“还有什么事,吞吞吐吐的还不快说。”

“据调查,许小姐在校园里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,只是一年前好像闹了什么矛盾分手了。”

青梅竹马?晏蓦听到此处,握着笔尖重重落在纸上,点了一个烟道:“行,知道了你先出去吧,晚上把她接到御园别墅。”

小刘见自家老板脸色有点不太好,赶紧先溜为妙。

许阑珊你只能是我的,若我不曾找到你....

晏蓦看着电脑上刚打的合约笑了笑,一口气抽完烟将烟蒂按灭在烟灰缸。

 

 

 

当天下午许阑珊就收到了合约协议,大致看了一眼后,匆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倒不是她不谨慎,是她觉得自己身上没有什么能让晏蓦坑的。

晚上就要住到晏蓦的家里,许阑珊只能快速收拾完东西,将家里家具都铺上白布把门锁上。

小刘去接许阑珊时,小姑娘早就在门口等着他了,从远处看许阑珊扎着丸子头,穿着水洗过后褪色的牛仔裤等在路边,浑身上下拢共就一个行李箱。小刘看过许阑珊的资料,今年才19岁应该在校园里好好的读书才对,但没想到要承受这些不该这个年龄的重量,确实挺让人心疼。

下车后小刘主动打了个招呼喊了声“许小姐好,我是小刘”

许阑珊是见过她的,知道他是晏蓦的助理,微笑道:“刘助理好。”

小姑娘丝毫看不出紧张饱受压力的模样,眼睛总是亮亮的,和人打交道也是得体大方,给人很舒服的感觉。

小刘自然而然接过行李箱放在后备箱里,然后打开了车门安排许阑珊上了车。

到了御园别墅以后,许阑珊已经睡了一觉醒了,她没想到居然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,有钱人为什么都喜欢住在这种半山腰,反正她不理解。

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带有中式风格的庭院式别墅,她没想到晏蓦居然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,到有点老学究的意味和晏蓦的外表倒是大为不同。她见过江南水乡的苏式庭院,比起苏式建筑,这栋别墅却没有亭台水榭,倒是更接近四合院的风格。

别墅里只有一个佣人兼管家,看来晏蓦不是经常住在这里。

小刘向张阿姨介绍了许阑珊又交代了几句后便离开了。张阿姨带着许阑珊一路到了卧室,既不热情也不过分冷漠,只是带着客套的疏离。许阑珊在餐厅和游乐场工作了这么久,见惯了形形色色的人,察言观色她很擅长,本来她就不属于这里,所以保持客气好好度过三年没什么不好的。

晚上许阑珊整理好东西后,洗了个澡,本来她以为晏蓦今晚不会回来,没想到突然出现在房间里的时候吓了她一大跳。

晏蓦脱掉西装解开领带,包裹在衬衣下精壮的腰身若隐若现,他盯着许阑珊道:“今晚有个应酬,在外面喝了点酒,一会我先去洗个澡。以后有什么需求可以和张姨说,她会帮你安排好。“

许阑珊不知道晏蓦为什么要解释,就像是一个晚归的丈夫对妻子的安抚,她认为除了一纸合约他们可以彼此互不干涉。

出于礼貌还是回应了一句”哦“

走到客房吹完头发后许阑珊躺在床上昏昏欲睡,晏蓦此时洗好澡围着浴巾上身丝毫不挂低下头来亲吻许阑珊

她似乎看到晏蓦眼睛火热滚烫。毕竟19岁了,她不是什么都不懂,在签订协议的时候就想到,三百万不是免费的午餐,而是让晏蓦睡三年,只是此刻她毫无准备只感到恐惧紧张。



评论(1)